谛小听

80星酒店火焰cp 阿娜×杰西卡 凡西尼的海

※前第一后第三人称

※不算he不算be


“今天也要陪着我吗?”我拢起柔顺的金色长发,侧头看向坐在床边的杰西卡。


杰西卡歪着头不回答,只是温柔地对着我扬起嘴角。


“你总是这样。”我无奈地又瞥她一眼,理了理裙摆,背上斜挎包。


“走吧。”我打开门,脚步轻快。


“我来这里这么久了,还没去过海边。夕阳下的海面一定特别美吧!”我笑着想去拉杰西卡的手,却被她顽皮地躲开了。我疑惑的挑了一下眉,倒也没在意,她就是这样可爱的女孩儿。“你以前经常去看看海吗?海边的风很舒服吧?”


杰西卡向我靠近些,又只是点了点头。


“你今天话好少啊?怎么了?昨晚我抢被子了?感冒了吗?嗓子疼吗?”我一直睡觉不老实,我说过很多遍了但也架不住杰西卡天天缠着我一起睡觉。


杰西卡摇摇头,又绽放出可爱的大大的笑脸。她小跑几步到我前面,转头对着我挑了挑眉,丢下我飞快往前走着。


她金栗色的发尾微卷,在窄窄的腰后活泼地跳动着。走出去一段距离不放心我跟没跟上,还悄悄地快速向后瞥一眼。


好像没什么好担心的。我把长发拨到身后,小跑着追了上去。


小镇不大,很快就看到海了。


夕阳下的海如我想象的一般,美得炫目。天空是橙色的,既透亮又有些迷幻色彩。太阳不似平常那般,过于耀眼得让人不敢直视。它大大的,坐在海面上,温和地散发着暖光,映得杰西卡脸上红红的,像是有些害羞的样子。她更像洋娃娃了。


“我看到巴里爷爷的灯塔了。”我指向右前方,远远的,还没有亮起来。


“我真的努力过了,”突如其来的难过让我呼吸困难,“我想至少保护住一个孩子,像你一直保护着我一样。”


杰西卡轻轻皱眉,是一个有些难过的表情,但她依旧温和而包容地看着我。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闪烁着的橙红色海面和局促的自己。


我在她温柔的眼神里微微打起精神,“可惜现在涨潮了,已经没有沙滩了,我们去石阶上坐一会吧!”我不等她反应,飞快地去牵她的手。


我牵空了,即使她没躲开。


当我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,我突然像是沉进了大海的最深处,巨大的慌乱击中了我的胸口。我心跳如擂鼓,激素瞬间的过多分泌让我的神经有了过激的反应。


我不知道我呆立了多久,灯塔是不是亮起来了?我小幅度颤抖着向杰西卡伸出手确认。


带着和当年开枪时一样大的决心和勇气。


杰西卡一直在等着我,脸上始终带着不变的微笑,眼神也依旧温柔。


可我已经失去全部力气了——她如洋娃娃般可爱的脸上突然拉出一道刺眼的醒目血迹,从嘴角直直穿到洁白的衣领里。


杰西卡的胸口位置逐渐晕染出深色的痕迹,我不敢把目光停在上面哪怕一秒钟,那毫无疑问是我曾经颤抖着瞄准的,满满装着我的心脏。


我的大脑已经停止工作了,只会喃喃地重复着意义不明的话语。杰西卡握住了我颤抖的手。她把我拉向她。她抱住了我。我身上沾满了她的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娜猛然睁开双眼,虚汗打透了薄薄的睡衣。她的双手冰得仿佛一具尸体。


天已经亮得很透彻了。太阳的光刺眼得让人难以直视。


阿娜被自己大喘气的声音吓到了。她努力咽了咽口水,胸口的起伏一点点平静下来。


“早啊~”身旁传来杰西卡懒懒的又掩饰不住担忧的问候。阿娜疲惫地抬手捂了一下脸,向身后伸出手。


杰西卡明显被这只手的温度吓到了,“做噩梦了吗?怎么这么冰?”阿娜笑了笑,向左侧翻了个身,轻轻拂开遮挡在杰西卡脸侧的金栗色卷发,“没事啦,可能是这家旅馆枕头不合我心意,睡得不习惯。”


杰西卡小刷子一样的长睫毛动了动,她伸手揪住阿娜腰侧的睡衣系带,调皮地眨了一下左眼,“那我合你心意吗?”阿娜被她逗得忍俊不禁,猛地凑近杰西卡,用额头抵住她的额头,“你觉得呢~”是有点轻佻的语气。


杰西卡不满地嘟了一下嘴,阿娜安心地侧头亲了亲她的鬓角,“今天也很香。”


“快起床啦,今天去海边!”阿娜拢起柔顺的金色长发,侧头看向坐在床边的杰西卡。


杰西卡对着她吐了一下舌头,跳下床小跑到阿娜身后,飞快地揪下她的发绳。阿娜刚刚扎好的金色长发在肩侧飘散开。“你也很香嘛。”杰西卡的眼睛在飘散的发丝间闪着狡黠的光芒。很闪亮的,阿娜直视着那双美丽的眼睛。


阿娜无奈地笑着,理了理裙摆,背上斜挎包。


“走吧。”她打开门,稳稳地牵起杰西卡的手。


“你以前经常去看看海吗?海边的风很舒服吧?”阿娜被杰西卡拽着快步走,眼里带着笑,她盯着杰西卡窄腰后活泼地跳动着的发尾。


“对啊,以前心情不好了就来坐坐,也不会带着哥哥。他有的时候有些烦人呢!我就想一个人来这里的,他总要跟着我。”杰西卡的话顺着风飘进阿娜的耳朵里,或许是背对着的原因,声音小小的,不太清晰。


阿娜紧了紧握着她的手,“嗯,以后都是我陪你一起,就我们两个,没有别人。”


杰西卡没有回应这句话,她侧了一下头,风带起她的长发,阿娜看到了她高高扬起的嘴角。


小镇不小,两个人走了好久才到海边。


正是退潮的时候。金黄色的沙滩反射着太阳的温度,暖暖的,被清澈的海水轻轻地反复冲刷着。海浪叠起的声音回响着,海风带来一股大海的清爽味道,令人整个人放松下来。


杰西卡突然兴奋起来,松开阿娜的手跑向沙滩,在沙滩中央对着阿娜大幅度挥着手。


太阳正是最刺眼的时候,阿娜望向同样闪着耀眼金光的海面,水的尽头接上了天,都是一般无二的湛蓝。


阿娜和杰西卡并肩坐在沙滩上,头靠着头。淡金色和金栗色的发尾暧昧地缠在一起。她们十指相扣,坐了很久很久。


阿娜的目光突然被一个小女孩吸引。


小女孩有着和杰西卡同样颜色的,洋娃娃一般的漂亮长发。她坐在沙子中央,一动不动。她的身上满是恐怖的伤痕,表情是和精致长相充满违和的死寂。她坐在那里,与清澈的大海,与热情的沙滩,与耀眼的太阳,与温柔的海风,与周围的一切一切都格格不入。


或者更应该说她把周围美丽的一切都变成了同她一般的,美丽的孤独,美丽的死寂。


阿娜一直看着小女孩,平静地问身旁温柔靠着自己的杰西卡。“你能看到那个小女孩吗?”


杰西卡没有睁眼,她温和的笑着,“当然,你能看到的我当然都能看到。”

“那是你吗?”


杰西卡只是笑,用早上阿娜同款的轻佻,“你觉得呢~”


阿娜侧头亲了亲她,“我觉得那不重要。”


杰西卡把头埋进阿娜的颈侧,“那是我。过去的我,一个人的我。”她握紧阿娜的手,“确实不重要,我现在不是自己了。”


阿娜没有回答。她们靠得更紧。


“啊!我看到巴里爷爷的灯塔了!”杰西卡兴奋地叫着。阿娜跟着她站起来。


小女孩还在原地坐着,明明没有人接近她,她身上的伤痕却在不停地增多,叠加。她的眼神也越来越死寂。


杰西卡感受到阿娜的低落情绪,转身抱住她。


阿娜直直地望进杰西卡琥珀般的双眼,杰西卡丝毫没有介意她的出神,温柔的回望。


“她是杰西卡吗?”


“是的,曾经的杰西卡。”


“那你是谁呢?”


“我是你呀。”


阿娜顿住,没有追问了。


眼前是和梦里完全重合的夕阳,巴里爷爷的灯塔还没亮起。


“你会原谅我吗?”阿娜松开怀抱,拉起杰西卡的手。她拉着她向海的反方向走去。


“我本就有罪,我很珍惜你的,没有原不原谅,你的一切我都可以接受,包括你做的所有决定。”杰西卡盯着阿娜左右晃动的淡金色长发。


“你一直在我身边吗?”阿娜没有回头,声音不是很清晰。


“当然了,我就是你。你在哪里我就会在哪里,你不赶我走,我就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
“好。”阿娜终于侧头笑了,杰西卡看到了她高高扬起的嘴角。


涨潮了,沙滩逐渐被淹没吞噬,海浪打在最下端的石阶上。


石阶旁的小路,夕阳拉出一道长长的人影,她背着挎包,长发在身后飘扬,一只手向身侧微微伸出。


灯塔的光亮起来了。


微小,但永不熄灭。

p.s 

被凡西尼补充设定最后的刀插了个正中央

我多希望她俩真的可以一起去凡西尼的海边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